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全国热线:400-656-0878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杭州热线:0571-88210754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浙江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工作会议召开 18所高校被授予“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称号
                                       

    10月14日?15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温州召开了全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工作会议,省教育厅、温州市外经贸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18个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培训机构)、省内高校代表、重点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负责人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组织了此次会议。会上,省商务厅、教育厅、市外经贸局和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为18个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授牌。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秦忠代表省商务厅在会上作了工作讲话。他指出,这次重要会议,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服务外包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建设,为我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而举行的。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有利于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有效解决社会就业问题、有利于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有利于加快转变商务发展方式。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的服务外包有力地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国际金融危机突显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也突显了大力发展服务外包的紧迫性。我们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秦忠通报了浙江省今年以来服务外包发展情况和人才培育基地建设情况。我省服务外包工作从去年开始起步,今年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截止9月30日,在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管理系统注册登记的浙江省服务外包企业达到1219家。他指出,浙江服务外包产业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风生水起,方兴未艾,工作任务还很重。为此他提出:一是要以服务外包“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导全省工作。认真按照规划要求,加强对人才培育基地(培训机构)、各示范园区工作的指导。各高校人才培育基地和培训机构要在“十二五”规划总框架下制定各自人才发展规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培育一批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和重点企业。以软件开发、金融、物流、人力资源等具有比较优势的服务外包领域为重点,扶持一批服务外包重点企业,三是要形成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合力。形成政府、企业、高校(培训机构)三方联合推动人才培养的良好格局,打造一批优质、高效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和培训机构。

    会议东道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向荣在致辞中介绍了发展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工作情况。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内唯一一所既是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又是省级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的院校,开展了四方面工作:一是成立了温州服务外包学院,并将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要求体现在人才培养计划中,相应调整了有关专业课程设置,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毕业生就业紧密结合;二是根据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定位和企业需求,拟定了培训规划和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式”培训;三是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引入NIIT嵌入课程培训项目,联手培养高质量的温州本土国际服务外包IT人才;四是以学院三大园区(温州电子信息科技园、浙江创意园、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为基础,注入“政产学研市”要素,整合园区人才、技术、文化等优势资源,形成区域服务外包产业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宁波服务外包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等4家院校也在会上作了“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典型发言。针对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课程开发等问题,与会代表就如何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大专毕业生到服务外包产业去就业和创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对于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与高等学校、服务外包企业及培训机构之间的合作,拓宽服务外包领域人才培训渠道,推动我省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网络

评论 时间: 2010-10-19 17:57:53 作者: nana 点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