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全国热线:400-656-0878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杭州热线:0571-88210754
杭州社保代理、上海社保代理上海热线:021-64307632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杭州专业人事代理、社保代理、社保挂靠、人事外包、杭州人才派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公司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人事外包,社保代理,劳务派遣 企业人事外包-什么是人事外包
人事外包(HR Outsourcing Managed Service)即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但托管人员仍隶属于委托企业。这是一种全面的高层次的人事代理服务。more...
闽男职工可享生育保险待遇

男职工也可享生育保险待遇

  所有单位都要为职工缴纳生育险职工个人不缴费

  据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育保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指出本省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用人单位都要为本单位所有职工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费。另外,男职工本人也可享受生育保险中的待遇。【福建生育保险受益面扩大男职工可享受生育待遇】

  泉州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科员王行忠说,此次《意见》与以往生育保险的规定区别很大,相关条例已经自7月13日开始实行,围绕《意见》,之后泉州也将出台具体的贯彻意见。

  用人单位未为职工办生育险相关费用由单位按规定支付

  生育保险就是通常所说的“五险一金”中的“五险”之一。此次出台的《意见》明确了本省行政区域内的所有用人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都要为本单位所有职工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

  “以前有很多单位投机取巧,总是赶在员工生育前为员工办理生育保险,等到职工生育享受完生育保险待遇后,马上中断缴纳生育保险。”王行忠说,《意见》出台后,这种选择性缴费等不规范现象就能得到有效遏制,不仅能规范行业,还能给职工更大的保障。

  如果用人单位未按规定及时为职工办理参保并足额缴费,或中断缴费致职工生育待遇无法享受的,其职工产假、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期间的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按照当地生育保险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支付。

计划生育手术津贴等男职工本人也可享受

  与以往区别很大的一点是,《意见》指出参保男职工本人也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具体包括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津贴和医疗费用待遇,其中计划生育手术指输卵管结扎和输卵管复通等。另外,参保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的医疗费用待遇;其未就业配偶没有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由生育保险基金参照职工参保地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标准支付生育的医疗费用。

  王行忠告诉记者,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职工生育、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按规定领取生育津贴。而机关、财政核拨或核补的事业单位参保人员按原渠道领取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

  今后生育手术费用可刷卡结算更方便

  以往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总是需要等到生育手术结束后,拿着生育医疗费用的结算单到医保中心办理报销。而此次《意见》指出各统筹区按照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诊疗规范及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三目录”标准,原则上由生育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生育医疗机构按单病种付费实行即时刷卡结算。

  王行忠说,以后在生育手术前可以到医保中心申请办卡,卡办下来后,可直接用这个卡刷卡结算,无需后面报销,将极大地方便参保人员。

  “《意见》里的条例自7月13日已经开始实行,之后泉州也会出台相关的细则。”王行忠说。

      来源:网络

评论 时间: 2014-11-11 17:26:56 作者: nana 点击:
相关资讯: